梅子酒~

记一个真实的梦

梦里,我踏上了不知去哪的车。

妹妹含着泪,看着我,我问她:带上口罩了吗?

她答:带着呢。

梦里我看不清她的面孔,隐隐约约眼角好像沁着点泪。

我道:回去吧。

说罢,便转身离开,登上那不知去哪的列车。



我听见司机不停地重复一句话,我仔细辨别,却怎么也听不懂。

到了目的地,我跟着人流下车,起到了一个极其熟悉又陌生的地方。

来来往往的人从我身边穿过,我才发觉自己不是什么时候攥了一堆纸条。

我不知道那是什么,可我感觉就像是一份份医单,我顿时觉悟,我现在是一名医生。



我不知道要做什么,我像个局限在一个人身体里的旁观者,看着他操纵着不属于我的身体,做着一些重复机械却又怎么都记不起来的动作。



下一幅画面是我给母亲发微信。很奇怪,我似乎能透过手机看见母亲的脸。

她坐在竹制的篮子里,手里抱着橘猫。

我听见我嗓音轻柔的说话:妈,怎么我走了,你倒温柔起来了。

母亲没说话。

我笑着,母亲却红了眼眶。




梦醒了,我猛地坐起,静静地发呆。

我一直想着,司机到底在说什么。

我目光飘转,定住,猛然发觉,

那是,

早日平安,平平安安。

评论

热度(5)